Tuesday, August 30, 2016

重新開始這個Blog

我對LEGO Technic 的興趣是十年前買了Lego Mindstorm NXT 開始的。在08年打算寫個Blog記載一下做過的東西,無奈各種生活上的忙碌以至沒有繼續了。近幾年都在看一些關於機械結構(mechanism)的書及網上資料,真是驚嘆百多年前已經設計了各式各樣的機械。看着那些設計真是有一種欣賞古董的感覺,巴不得馬上動手用Lego Technic 組裝出來看看。希望這次可把這Blog復活過來,邊寫邊把學到的東西記錄下來及公諸同好。

這Blog 主要用繁體中文寫的,當中會夾雜了一些英文名詞,例如「Technic Beam」這東西我相信就這樣用英文搜尋容易過把它翻成中文。

If there are readers prefer to read this in English, please let me know.

No comments: